首页>新闻动态>党的建设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当好新征程“答卷人”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3 10:13:31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经合外事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当好“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情感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坚决当好贯彻全会精神的先行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思考交流,多措并举宣传宣讲,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是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坚决当好新征程赶考路上的奋斗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构建“3 3 N”现代产业集群,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加快引进一批“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研究收官举措,倒排工作进度,狠抓薄弱环节,强化任务落实。要积极争取上级对口部门的指导支持,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细致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引领全市经合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