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达州航空产业新名片加速打造中 “达州制造”要上天
时间:2021-12-01 10:15:04 来源:达州晚报
【字体:
打印

        今年5月,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组装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通川区。时隔半年,项目进度如何?记者近日来到了位于通川经开区的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组装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对这个“高精尖”项目进行探访。

  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组装基地项目,由四川蜀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营运,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18.4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业务涵盖航空器研发制造与销售、飞行驾驶培训、飞机托管、维修保养、空中游览观光等内容,全力打造集航空器制造、销售、运营为一体的通航产业一站式服务体系。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年缴税费约500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场平工作。目前,项目部办公室基本建设完成(面积约1000平方米),并且已完成约3千米的施工便道两条,完成土石方工程量约150万立方米,科研办公楼场平工程已完成,生产飞行区的场平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

  “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基地将引进国外先进飞机制造技术,生产、组装多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航空器产品,目前已经与捷中鲨鱼飞机、中澳佳宝飞机(J230-D)等国外拥有先进技术的飞机厂商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计划与两家企业在通川区共同成立生产复装交付中心和新机型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黄有为向记者介绍。

  据悉,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基地项目将配套建设科研办公大楼、展示大厅、候机楼、塔台、生产车间、检测中心、机库、油料存储库等。除此之外,项目还将配套打造集休闲娱乐、商业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航空主题文化公园,公园面积约18万平方米,致力成为传播航空文化、助推达州乡村振兴的网红打卡地。

  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组装基地建成后,将全面提升达州航空产业制造业的科技实力,打造达州航空产业新名片!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