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四川出台实施意见 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30 10:52:28 来源:四川观察
【字体:
打印

11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为《实施意见》),积极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了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从优化高新区建设布局、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大开放创新力度、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总体要求

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以构建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壮大创新产业、扩大创新开放、优化创新生态为抓手,着力提高高新区创新力和亩产效益,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推动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有力支撑。

发展目标

到2025年,围绕全省重点发展的现代产业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自主可控的产品,涌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建成国家高新区10个,省级高新区25个,打造营业收入超万亿元高新区1个、超千亿元高新区15个以上,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16%、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占全省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达65%、科技服务业营业收入占全省科技服务业营业收入达51%,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达15%以上,研发经费投入强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相关政策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