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9 11:18:10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字体:
打印

​​​12月8午,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果的新形势下,在四川省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是省委持续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务实行动,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赋予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重大使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合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勇挑使命,为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合外事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细悟、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利用多形式、多举措围绕精神系统学、结合职责重点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重要举措、经验做法。要深入企业、社区和乡村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二是坚持常态长效,在巩固深化、走深做实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重点,

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合外事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上下功夫。重点围绕构建“3+3+N”现代产业体系在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精准施策先发力、抢抓机遇谋发展,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达州经济发展从弯道超车向换道超越转变。要持续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围绕“三类500强”招大,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引强,围绕跨越发展引新,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逐项盘点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查漏补缺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聚焦明年任务,提前谋篇布局,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工作思路中去,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经合外事系统落地见效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