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事服务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电影音乐会在蓉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18 11:14:55 来源:省外事办
【字体:
打印


  8月17日,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省港澳办、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电影音乐会在蓉成功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出席活动并致辞。

  林书成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在川香港同胞及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四川是内地与香港合作关系十分紧密的省份之一,特别是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一步增进了川港两地人民的感情。2018年5月,四川与特区政府建立了包括文化交流在内的两地政府间合作机制,标志着川港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20年以来,川港两地文化旅游机构突破疫情的阻隔,深化艺术、文创、文博、非遗、研学等方面交流合作,为“天府之国”与“东方之珠”深入交流合作增添了璀璨的色彩。他希望,借助音乐这道桥梁,重温时代声音,回味港片经典,让同根同脉的两地人民特别是青年人,加深文化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共同传承中华血脉。

  李蕴妍表示,举办本场音乐会旨在与四川民众分享喜悦,同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个重要时刻。同时,她也感谢省港澳办、文化和旅游厅对本场音乐会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在川港两地政府的大力推动和民众的支持下,川港两地合作的广阔前景定会像经典港片和粤语金曲一样,历久弥新亦共创新篇章。

  音乐会由四川交响乐团现场演奏《沧海一声笑》《夕阳之歌》《一生所爱》等香港经典电影歌曲。在场约1000名观众反应热烈,掌声雷动,所有观众一起回味经典港味,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省委外办副主任李辉出席音乐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202000231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