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党的建设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四抓四促”推动政风行风 群众满意度持续向好
时间:2022-11-10 16:46:20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将政风行风建设纳入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作风整顿,紧盯学习教育、项目招引、问题整改、服务效能关键环节,有力促进全局行风政风建设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2022年上半年全市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中,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在政府序列部门排名比去年有较大提升。


抓学习教育,促能力提升。

以打造一支讲政治、谙市情、懂产业、熟政策、善谈判、谋发展的专业化招商干部队伍为目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办好中心组学习“第二课堂”“经合大讲堂”“读书分享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围绕重点产业、外资管理、人际交往、商务接待礼仪等开展针对性培训,通过邀请专家讲、领导带头讲、科长轮流讲、年轻同志主动讲,全方位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本领。截至目前,已举办“经合大讲堂”5期,读书分享会4次,参与人数达360余人次。


抓项目招引,促担当作为。

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工作导向,坚持“招大引强、招特引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促投资。按照“在谈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原则,保持周周有会见、月月有外出的频率招商引资。1-8月,通过市县联动等方式开展“走出去”小切口招商200余次,邀请233家重点意向企业来达洽谈。投资100亿元的赣锋锂业基础锂盐项目将于年底竣工投产,投资230亿元的浙江正凯集团先进智造产业园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全市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


抓问题整改,促建章立制。

以在局机关开展“项目招引攻坚、体制机制完善、投资环境优化、干部提能赋能”四大行动为着力点,对照“四心”作风问题负面清单,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限时办结、督查督办、“红黑榜”考评通报三大机制,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每月定期听取整改最新进展,约谈整改进度较慢的科室和相关人员。对重点项目招引、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抓服务效能,促惠民利企。

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用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涉企减负纾困“工具箱”,以“服务进千企”和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为载体,每月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同志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问计、问需、问困,为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接惠及招商引资企业,推动签约项目早履约、早开工、早投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树好外来企业“娘家人”和投资达州“第一站”良好形象,真正让外来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不断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202000231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