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严卫东到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考察洽谈
时间:2023-03-23 09:38:58 来源:达州日报社提供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率队到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交流考察,洽谈数字产业相关项目,助推达州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是1997年由清华大学出资成立的高科技企业。同方股份致力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信息、民用核技术、节能环保等主干产业集群,构建5+N新基建产业体系。

  严卫东一行参观了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展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侠座谈。严卫东说,达州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城交汇地带,辐射周边3500多万人口。希望借助清华同方的管理经验及科研优势,在信创政务云、信息系统国产化改造方面深入合作。双方联合建设先进计算中心,培养高科技人才,促进达州科研、教育与数字化产业发展,依托先进计算中心建设“东数西算”实验室、人工智能产业化基地,共建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安全等数字达州项目,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周侠表示,十分看好达州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将继续加强与我市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快推进意向合作事项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共赢发展,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邮电大学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重大科研项目的重要基地,移动通信、网络信息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研水平在全国领先。

  在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座谈时,严卫东说,达州是四川省较早提出发展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发展成为全省数据归集最快、最全的市(州)。目前,达州已聘请知名院士、高校教授组建达州数字经济智囊团,依托四川文理学院等3所高校、30余所中职院校教学资源,鼓励开设数字经济关联专业,全方位为数字产业发展夯实智力保障、打造人才摇篮。希望借助北京邮电大学研发应用能力,合作共建和运营先进算力中心建设,在算力网络与平台( AI计算、算力安全、算力调度编排等)、算网输出与服务(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开展“算力+”产业全链条合作。同时,结合达州地方特色亮点,与其优势互补开展定制化数字赋能产品研究,共同推进行业赋能,争取国省级重大科技项目、相关示范工程、示范项目落地,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打造校地合作新标杆。

  徐坤表示,将与达州加强对接联系,把战略合作具体化,利用学校人才和科技资源,共同打通算力节点,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移转化,在学生实践实训、创新创业基地、技术应用转移转化等多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区域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唐志坤、张乐参加考察活动。(程序  江吉)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202000231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