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万源市专场在蓉举行
时间:2023-05-16 09:08:19 来源:达州日报社提供
【字体:
打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冯津榕)5月15日,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万源市专场在成都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0个,拟投资金额达120.5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凯、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

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出席并讲话。

严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达州抢抓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国家机遇,围绕省委赋予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定位”,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在达安心投资、放心发展,去年以来落地7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重点发展的能源化工、智能装备、农产品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加快成链成群。

严卫东指出,万源是达州北向“一翼”,这次活动全面展示了万源特色产业的发展潜力、营商环境的竞争实力,充分展现了生态达州、绿色达州的无限魅力和生动活力,特别是与京能国际、舟山划时代等10家优质企业成功牵手,真正实现了让美丽达州走出去、把优质企业引进来,必将有力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希望签约企业加快履行协议,万源市做好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也将秉承“亲商、重商、爱商、助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如期开工、早日达产。热忱欢迎更多企业家朋友了解达州、投资达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方青在讲话中表示,省经济合作局作为外来企业来川投资的“第一站”和“娘家人”将会同达州市委、市政府,从产业扶持、要素保障、金融支持、政务服务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签约项目加快建设,积极创造安逸舒心、高效务实的投资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全过程运行。真诚邀请广大投资者、企业家到四川、到达州、到万源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谋划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全面实现企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王燕林在讲话中表示,四川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热忱欢迎广大投资者关注四川、布局达州、建设万源,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更多优秀企业家到四川、到达州万源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同成就事业、共谋发展未来。

推介会上,万源市围绕康养文旅、富硒农特产品加工、绿色建材、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筛选了18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鲜明特色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的重点项目和3条精品旅游线路进行集中推介。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天农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厦门万云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现场签约富硒康养度假区建设、冻干闪萃万源绿茶开发、天然气综合利用等项目10个,拟投资金额达120.5亿元,项目涵盖绿色能源、文化旅游、农特产品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前,严卫东还会见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慧,四川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屈原,浙江舟山划时代科技气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振威等客商。

唐志坤主持仪式。张乐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202000231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