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县市区投资动态
万源在成都集中签约10个项目 半数是清洁能源产业
时间:2023-05-16 11:37:23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5日,达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万源市专场在成都举行。万源市现场集中签约10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20.5亿元。





10个项目聚焦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康养文旅、富硒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其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5个,计划投资总额53.5亿元,包括计划投资15亿元的舟山划时代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的京能国际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及低碳能源项目等,它们建成后将助力万源产业升级和壮大既有产业集群。

图片

10个项目集中签约

这批项目将助力万源市抢占清洁能源产业新赛道。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近年持续在新能源市场发力,该公司副总裁黄慧表示,将依托万源及达州富集的风光及天然气资源,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投资落地,助力清洁高效绿色低碳能源城市建设。舟山划时代科技气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振威说,将把达州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对接到市场需求广大的华东、华南以及四川周边地区。





康养文旅一直是万源市的首位产业。当天集中签约3个康养文旅项目,计划投资总额56亿元,分别是龙潭河二期综合开发项目、富硒康养度假区建设项目和万溪湖体育赛事综合开发项目,它们建成后将提升万源市文体旅游产业能级。


推介会上,万源市围绕康养文旅、富硒农特产品加工、绿色建材、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集中推介18个重点项目,包含森林覆盖率99%的黑宝山森林康养度假区建设项目、依托旧院黑鸡优质品种建设的旧院黑鸡养殖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等,并推出生态观光度假、乡村休闲避暑、文化体验研学3条旅游线路。此外,多家万源市本土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带来茶叶、中药材、蜂蜜、黑鸡等类别的数十种产品进行展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达州统筹全市7个县(市、区)和2个市直园区开展招商引资“比拼拉练”活动,达州各地谋划推出一批新材料、新能源、氢储能等重点招商项目,拼抢未来产业“新赛道”。本次万源市的专场活动为“比拼拉练”的第三场活动,三场活动已累计签约32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400亿元。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202000231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