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党的建设
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1 10:3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510日,中共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菁,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长王齐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黎海莅临会议指导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乐主持会议

   


上,张乐通报了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他带头与班子成员、市友协副会长逐一开展对照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直奔主题,自我批评直击痛点、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态度坦诚,直言不讳、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胡杰常委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精准聚焦、定向发力,坦诚相待、批评深刻,方向明确、措施务实等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目的,大家要虚心接受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她强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要紧紧围绕“如何看待自身能力的提升与适应我市招商引资发展需要,如何处理好机关内部管理与招商引资时间紧任务重的关系,如何提高服务水平的质量质效与县市区的依赖程度,如何加强市经合和外事局与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招商力量的整合、作用的发挥等四个方面深入研究思考,并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见效。二要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积极回应邵革军书记提出的“新阶段七问,争做达州新时代五个优秀干部,切实做到提能力、聚合力、创方法、勇服务、促实效三要加强对机关市政府驻重庆、深圳办事处的内部管理,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

  


张乐表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严格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加力加压,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二是以上率下抓整改。局党组班子及成员带头主动整改、亲自整改、深入整改,聚焦问题,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整改落实的示范带动效应。三是统筹结合抓整改。充分发挥巡察整改带动全局工作的重要作用,将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合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