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县市区投资动态
【通川区】品质通川 礼遇蓉城 揽金318.7亿元!
时间:2021-05-30 16:01:05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字体:
打印

        夏日蓉城,生机勃勃。开放合作,通川展翼。

一次次握手,一次次交流,32个投资合作项目在谈笑笔落间顺利敲定,投资总额达318.7亿元,政企共赢之约在一张张协议中生效萌芽。



5月29日,乘着“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东风,以“品质通川 礼遇蓉城”为主题的达州市通川区重点产业投资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在成都举行,吸引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在内的100余名知名企业和客商代表共聚一堂。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唐峭雪,四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出席推介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杰,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出席推介会。

省委党校、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审计厅、省民政厅、省统计局、成都市委统战部和达州市经信局、市文旅局、市经和外事局、市口岸物流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推介会并见证签约。通川区委书记张杰出席并致辞,通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推介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电缆研究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黄崇祺在推介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俞梦孙围绕“人民健康系统工程”作了阐述。

副区长何恩源作了招商专题推介;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强,原航天科技集团型号总工艺师隋国发在会上分享了兴业通川的切身感受。  严卫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达州紧紧围绕省委对达州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积极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 GDP达到2118亿元,排全省第7位,已通行高速公路里程居全省第3位,成达万、西达渝两大高铁在达州十字交汇,达州正全面融入国家的八纵八横高铁网。全市能源化工智能装备、农产品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建筑、现代物流等产业加快集聚、成链成群。近年来,通川区围绕打造川渝两地宜居消费新中心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力加快品质通川建设,扎实开展文明达州 f 通川有礼系列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聚焦发展农产品加工、智能装备、现代物流等3 2重点产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了高质量基础。

严卫东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达州加快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重推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万达开川渝统筹示范区等战略,机遇的多重叠加让达州发展未来可期,也必将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大的空间。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更加深入了解达州、投资达州,共同谋划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建设,全面实现互利互赢。我们将继续秉承亲商、重商、爱商、助商的理念,积极创造全面开放的发展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以及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大家在达州安心投资、舒心生活,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张杰指出,当前的通川区位独特、战略叠加,城美人美、宜居宜业,产业崛起、充满活力,亲商爱商、服务有礼。真心期待各位企业家,将达州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等战略机遇牢牢抓在手中,到通川布局产业、发展实业、开创事业,共同分享国省战略带来的政策红利、发展利好。真心期待各位企业家,将自身资源、资金、信息、技术等突出优势,与通川“3 2”主导产业,以及品质教育、品质医疗、城市提质等充分结合起来,共同促进通川经济社会与企业经济效益,实现高效协同发展。同时也真心期待各位企业家,共同参与“品质通川”建设和“有礼之城”打造,从通川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人口增长红利、城市精神内涵、市民生活需求等方向,深入挖掘潜力、开发项目,共同建设“川渝宜居消费新中心”,不断提升企业的能级、实绩和影响力。

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哈创科技(达州)先进无人化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中国西部通用航空飞行器生产组装基地项目、中国达州蚁安居西南中心仓项目、蓝润五仓(达州通川)肉制品精深加工项目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通川。

在集中签约的32个项目中,涵盖了医药健康、农产品加工、智能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领域。其中,签订了投资协议项目11个,投资总额108.5亿元;签订意向协议项目21个,拟投资总额210.2亿元。列入本次会议现场集中电子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225亿元。

从投资主体看,“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个,分别是:由“世界500强”企业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投资40亿元的“大唐通川新能源综合开发项目”;由“中国500强”企业四川蓝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蓝润五仓(达州通川)肉制品精深加工项目”。从投资额度看,超25亿元项目6个,投资额188亿元;超10亿元项目4个,投资额48亿元;超5亿元的项目9个,投资额51.5亿元。从产业类别来看,二产业项目25个,三产业项目7个。

区领导牟军、罗茜、庞启来、何恩源、王路长出席推介会及签约仪式。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