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事服务
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访问四川
时间:2021-05-30 16:15:14 来源:四川外事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四川与巴西在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巴西驻华大使保罗  瓦莱及夫人一行于5月24日至27日访问四川。


​5月24日,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瓦莱一行。黄强表示,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和经济大省,近年来,在中巴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四川与巴西在经贸、人文和抗疫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四川正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巴西与四川产业互补性强,他希望巴西积极考虑在川设立领事机构,搭建长效合作平台机制,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航空工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便利人员和物流往来,实现共同发展。

瓦莱表示,巴西一直关注着中国西部发展,四川历史悠久,风光优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巴西将继续加强同四川在航空、物流交通、科技创新、文化教育和抗疫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外事办主任崔志伟、商务厅党组书记曾卿等参加会见。

访川期间,瓦莱一行还拜会了成都市政府领导,考察了天府新区、东方电气集团和新希望集团,参观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水利工程和广汉三星堆等。瓦莱对四川在农业发展、清洁能源和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建设赞叹不已。他表示,此次是他首次访问四川,希望未来进一步增进对四川的了解,在巴西驻华使馆和四川相关部门协同合作下,积极推动相关企业、机构进行对接,促进更有深度和广度的合作。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