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党的建设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开展“面对使命担当,怎么作贡献”专题讨论会
时间:2021-06-05 09:48:4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答好“新阶段七问”,争做“五个优秀”干部,6月3日,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依托中心组学习,召开“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暨党史学习教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面对使命担当,怎么作贡献”开展专题大讨论。



专题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三新”核心要义、习近平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内容, 深刻感受党史的历史厚重,传承红色基因的精髓要义。围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做敢担当善作为好干部”,立足工作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刮起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头脑风暴”。



会议要求,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发展信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清看准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创造性地用好机遇,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将各种有利条件和因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把达州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二要正视工作差距、锤炼过硬本领。要以多学、多想、多干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既定目标。以能力短板为导向,全面掌握全市招商引资政策、环境、优势等方面信息,成为招商“全才”;要观大势、谋大事,努力提升思想高度,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到国家战略、省市部署中去思考谋划,养成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的“好习惯”;要充分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随时冲在全市经济工作“主战场”的最前线,把招商工作当成一份使命、一份责任、一份事业来干,始终保持意气风发、满腔热忱的状态,主动啃“硬骨头”,推动全市招商工作“月月有进展,季季有变化,年年有突破”。三要常怀敬畏之心、提升个人修养。要戒奢,常思贪欲之害,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要戒骄,虚心向群众、向同志、向实践学习;要戒散,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坚持实干、注重落实;要戒浮,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精神,为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贡献力量;要戒躁,保持谦虚作风,努力做到自处超然、处人蔼然、有事斩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保持优良的干部作风。

会议强调,身处新时代、新阶段,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政治立场、树牢理想信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202000231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