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面对繁重任务 怎么去落实”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1-06-19 09:39:31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字体:
打印

​618日,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奋进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邀请专家对党史学习开展专题辅导,围绕面对繁重任务怎么去落实专题开展深入讨论。



专题辅导课上,党史专家刘礼以“百年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题,围绕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当家做主,运用大量的历史事件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井冈山斗争的内容、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缘由、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等六个历史阶段的伟大征程。整场辅导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全方位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勇开新局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随后的讨论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围绕面对繁重任务怎么去落实专题,选取党建引领促发展、互谋共建谱新篇为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谈目标打算,为推动经合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展开了激烈的交流讨论。

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交流发言表示,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切实发挥党建对经合外事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对策建议。一是探索开展“党员进园区、进企业”系列活动,摸清我市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项目实情,厘清上下游产业链、产品链缺失环节,明确招引项目及方向,做到心中有底数。二是探索党建项目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项目攻坚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对招引的企业项目定期开展摸排走访,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当好信息联络员、政策宣传员、矛盾协调员,推动签约的项目及时落地、落地项目及时开工、开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三是探索推行基层党支部与重点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发挥招商引资企业源头活水作用,让落地的企业当红娘,合力催生项目信息生成和转化,扩大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引来一个,带来一批的招商引资效应。四是探索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将评选结果纳入每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目标绩效考核、评先选优和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引导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形成典型在身边,我要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局机关党委书记指出,要始终把政治标准保证业务方向,业务成果检验党建效果作为中心工作的基本原则,业务工作是根本,队伍建设是保障,党建工作是载体,机关党建要承载队伍建设的内容,要助推业务工作的开展,党建与业务是共同融合、整体推进的“1 1”并进组合,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并就如何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用融合的理念统筹谋划。要在目标制定上、工作实施上、目标考评上,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与业务工作相统一,真正让党建成为发展的支撑和保证,让发展成为党建的归属和依托。二要用创新的办法增强实效。内容设置上要接地气,既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又有本地内容、部门特色,既要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又结合自身实际作出自选动作;方式方法上要跟形势,工作视野上要有大格局,善于吸纳意见建议,形成制度化的东西。三要用创造的价值实现融合。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体思路,把创建党建品牌作为推进融合抓党建的有效载体,推动党建与业务不断深入融合。探索开展机关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进。四是用务实的标准提质增效。结合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党建业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加强考评结果应用,把考评结果与党员干部绩效、奖惩相结合,侧重倾向使用对党建工作重视、履职尽责到位,群众反响好的干部。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