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8 18:11:33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王维舟纪念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党史教育  提升党性修养

迎着晨光,带着欢笑,踏上红色征程,寻访红色记忆。在前往王维舟纪念馆的路途上,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唱爱国主义歌曲等活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大家踊跃作答,高潮迭起,车厢内掌声、喝彩声不断,气氛欢快热烈。歌唱环节,大家自发献唱了《中国人》《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条大河》等歌曲,深刻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在王维舟纪念馆和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参观历史图片、研读文献资料、观摩史实影像,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王维舟同志为党和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伟大事迹,红三十三军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悲壮历史。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感人瞬间,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红色战斗,把大家重新带到了当年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献身革命,不畏艰辛、顽强拼搏,敢于出击、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重温铮铮誓言  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王维舟塑像前,大家迎着大雨,怀着虔诚之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昂首挺胸,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满怀激情的誓词,真挚表达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和神圣使命。

赓续精神血脉  弘扬时代精神

在清溪宏文校工字楼教室,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乐以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四种精神为主题,围绕忠诚、信念、担当、奉献四个关键词,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翔实的事例,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内涵丰富、立意深远的党课,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教室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他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困难面前敢于拼搏,在矛盾面前敢于作为,在风险面前敢于担当,奋力书写新时代经合外事工作新篇章。上党课前,大家还参观了宏文学校字楼陈列室,再次深刻感受了王维舟忠心耿耿、为党为国的家国情怀。

唱响红色经典  歌颂百年风华

在清溪宏文校王维舟铜像前,全体党员干部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党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的歌声嘹亮,信念的力量磅礴,大家用满腔热情唱出对党的深情祝福,用最美的声音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激昂的歌声瞬间渲染了校园每个角落。歌曲结束后,大家齐声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出了美好生日祝愿。党员干部们内心深受触动,纷纷发出感叹,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挥党建引领   推动互融共进

为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党员干部们深入宣汉县柳池普光工业园区,开展了参观考察和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登上了普光天然气净化厂观景台,俯瞰普光天然气净化厂,感受净化厂的大气磅礴、宏伟壮观,详细了解净化厂的工艺流程以及生产建设情况。随后,大家又参观考察了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现场观摩了微波纤材料的生产车间以及航空棉、喷涂棉、离心棉等新材料实物样品,真切感受到产业发展的 “热度。通过深入与园区负责人沟通交流,掌握到园区入驻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为下步项目招引工作厘清了思路方向。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参观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的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争五优,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努力开创经合外事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