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邵革军赴北京海淀区考察数字经济产业园!
时间:2021-07-06 16:04:20 来源:达州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5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壹号、奥北科技园考察数字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实地调研数字经济企业。

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北京海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把所见所学有效转化为务实举措,努力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壹号坚持聚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商业航天三大科技领域,致力于打造全球硬科技(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目前园区企业达132家,70%以上具有高新技术资质。园区内的“拉卡拉”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位于海淀区东升镇的国泰 f 奥北科技园,是海淀区“专、精、特、新产业园”、中关村存量土地及空间资源盘活改造示范项目,被誉为“北京市总部经济平台”,聚集了多家上市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年产值达370亿元。园区内的随锐科技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覆盖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科技创新领域。

邵革军详细听取两个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了解两家数字经济典型企业的创新产品和运营模式。他指出,此次考察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增添了动力,明确了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邵革军强调,城市新区规划和产业布局,一定要围绕发展定位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功能分区、空间结构布局,让园区产业定位更精准、产品创新力、市场转化力更强。要围绕产业园区定位,紧盯高新技术产业招大引强,通过创新驱动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快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更好发挥数字经济产业在产业转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副市长孙骏一同考察。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