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事服务
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访问四川
时间:2021-07-16 10:53:40 来源:四川外事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乌拉圭交流合作,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于7月13日至15日来川访问。

7月15日,副省长罗强在蓉会见卢格里斯一行。罗强首先欢迎卢格里斯大使来川访问,对大使长期以来推动中乌友好交往,尤其是推进四川与乌拉圭交流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罗强表示,四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良好。在中乌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的大背景下,四川与乌拉圭在经贸、文教、体育等领域交流频繁,成效积极。四川作为中国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体育大省和教育大省,希持续深化对乌交往,力争在文化、体育、教育、旅游、友城建设等领域开拓新的实质性合作项目,并希望大使助力织牢织密四川与拉美的联络网,进一步书写四川与拉美国家合作发展新篇章。

卢格里斯表示,乌拉圭是首个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重视同四川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疫情之下,他对四川向乌拉圭捐赠医疗物资表示感谢,四川与拉瓦耶哈省在此期间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十分难得。后疫情时代,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政府交往及友城、经贸、体育、人文等领域合作。作为今年拉美驻华使节团团长,他将积极向拉美驻华使节官员推介四川,推动拉美国家与四川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在川期间,卢格里斯大使还前往西南科技大学出席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开幕式、开展红酒品鉴与教学活动等。

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琪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外事办主任崔志伟、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