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党的建设
聚焦招商主战场 砥砺奋进新征程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18 10:39:30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上午,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突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党代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描绘蓝图站位高远,部署措施科学务实,充分体现了政治性、坚定性和务实性,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经合外事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汇聚万众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干事业的强大合力,为达州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经合外事力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备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强化组织学习。自觉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宣传宣讲。充分利用机关走廊宣传阵地、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对口帮扶村、结对联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三是强化融会贯通。经合外事局作为经济工作前沿部门,要立足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吃透精神、掌握精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举措。

二要紧扣目标任务,不待扬鞭自奋蹄,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一是在拓宽商情商源上下功夫。要整合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商协会、对外开放部门以及已落户企业等多股招商力量,灵活采取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模式,激励动员全社会力量为招商引资引荐商情客源。二是在全面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要聚焦“3 3 N”主导产业,特别是在天然气二次创业和锂钾资源综合开发等领域,在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和制造业500强企业中,筛选一批重点企业,在要素保障、资源供给上予以优先匹配,全力促进大项目、大企业、大集团落地。三是在项目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用好招商引资工作月考核和市委常委会首末位发言新机制这个考核“指挥棒”,全力助推项目落地落实。要始终当好外来投资企业的“娘家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倾力为企服务,着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后半篇文章”。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强基提能工作。认真对照市委“五个优秀”干部要求,紧紧围绕“3 3 N”主导产业,持续深入开展“业务大讲堂、能力大提升”活动,科学制定培训计划,邀请著名高校学者专家,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业务知识培训,帮助干部职工丰富专业知识、补齐业务短板、提升专业能力,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冲劲足的招商“铁军”。二是加强年度收官工作。及时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清单,认真研究收官举措,倒排工作进度,狠抓薄弱环节,强化任务落实。要积极争取上级对口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学习四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参与各类招商活动中,坚持勤俭节约、廉洁招商,对外来客商服务热情周到,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