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经济合作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建言献策促开放 ——市对外友协第四届理事代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18 20:21:54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达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四届理事代表会顺利召开。张鑫同志当选为达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兼)。



会上,张鑫同志组织学习传达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各理事代表就如何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全市对外开放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人民友好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力量,是实现合作共赢的基本前提。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目标。邵革军书记在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强调,做好外事、港澳台侨等工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因此,作为全市对外主战场,我们更要聚焦主业推进国际友城建设,持续深化与俄罗斯莫斯科州希姆基市、乌克兰日托米尔市交流合作,尽快实现国际友城零的突破。要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局面下,民间外交发挥“稳定器”和“解压阀”作用。要积极组织参加省内外各项活动,推动达州制造、达州文创“走出去”,热情邀请民间友好人士、商协会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等重大活动,借力人民友好协会对外联系渠道广、人脉多的优势,主动为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发展献计献力。



​       会议强调,要摸清家底,认真开展对外交流资源普查,认真梳理对外交往情况,扩大“朋友圈”,充分发挥已有对外交流成果。要用好平台,借助省外办、省友协、商协会等平台,推进与驻蓉驻渝使领馆、涉外商协会和华人华侨组织的交往,促成交流合作。要放大优势,依托达川区钢琴艺术博物馆、通川区515艺术窟、万源茶文化小镇、宣汉巴山大峡谷、渠县汉阙博物馆等优质文旅资源,积极承办和引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打造我市“走出去”“请进来”的文化载体,奋力开创全市对外友好工作新局面。

市级部门理事代表、各县(市、区)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理事代表和市对外友协理事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2150 邮编:635000
公安机关备案号 51170002011114 传真:0818-212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