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8813532-00-2017-0001 分 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责任部门: 市投资促进局 发文日期: 2017-02-28 18:07:38
标 题: 达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191号提案的答复函(A)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达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191号提案的答复函(A)

​张乐委员:

  非常感谢您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您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扩大与沿海地区交流合作高起点承接产业转移的建议》(第191号提案)主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关于扩大与沿海地区交流合作高起点承接产业转移的建议”,我局在2016年投资促进工作开展过程中以及制定2017年投资促进工作要点时充分吸纳了191号政协提案的意见建议,现就具体意见建议作如下回复。

  一、关于“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大力提升交流合作水平”的问题。①2016年,全市已更新编制了投资指南、相关产业专题招商资料,包装推出了70个招商引资推介项目,总投资780亿元,全市编制出台了《达州市玄武岩连续纤维产业发展规划》,宣汉县编制出台了《中国(普光)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规划(一期)》,招商引资项目更具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②全市已初步建立重点招商企业数据库,紧盯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区等重点区域内的知名外企、国企、川(达)商等重点目标企业,通过微博、微信、达州招商网等多种媒介和平台与重点招商企业建立联系,及时传递达州投资信息和产业发展情况,招大引强势在必行。2017年将建立达州市投资促进信息中心,完善储备项目数据库和重点招商企业数据库,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信息共享、服务共享、成果共享和平台共享。③2016年以来,我市积极参加首届全球川商回乡发展大会,2016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并配套开展达州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先后举办了达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洽谈会,川气东输起源地—四川·达州精细化工上海招商会等特色专题招商活动,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实效。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搭建平台、扩大影响。积极参加2017年省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精心筹备第二届“达商大会”、“全球川商达州行”等系列市级重大特色投资促进专题活动,力争新签约一批投资合作项目,涵养一批重点客商。

  二、关于“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大力提升产业转移承载力”的问题。通过强化政府主导作用,积极争取资金或借助社会资本力量用于全市“1+7+1”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目前,达州已建成能源化工、机械电子、食品医药、商贸鞋服等产业特色明显的8个工业园区,达州经开区已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低碳工业试点园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2017年,我们将围绕全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六大重点产业招商,力争在能源化工产业、新材料产业、机械制造产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三、关于“以要素保障为基础,不断扩大交流合作成果”的问题。坚持政府牵头、企业主体,通过企业之间点对点谈判沟通解决气价问题;通过电力体制改革创新解决企业用“电”问题;通过加强内部统筹协调,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解决企业用“水”问题。市级相继出台了财税扶持、金融促进、要素支持等政策措施,建立了市级工业发展扶持资金并逐年递增。2016年11月,我局召集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分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和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在重庆大学举办的达州市新常态下投资促进工作研讨班,邀请了行业知名学者、专家授课,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招商干部整体素质。2017年,将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新成立能源化工、新材料、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5个重点产业招商分局,专门负责六大重点产业驻外招商引资工作,并适时举办系统培训会,提升招商引资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投资促进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达州市投资促进局
                                                  2016年11月30日

(联系人:综合科 熊 静 2181501 131587035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达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蜀ICP备202101043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